關於War of the worlds世界大戰的迷思


war of the worlds Posted by Picasa

這部未上映先轟動的史導+阿湯作品,是英國名作家H.G Wells在1898年出版的同名小說改編,他的作品對後代影響至深的尚有The Time Machine (1895),The Island Of Dr. Moreau (1896)以及The Invisible Man (1897)。

在觀賞這部電影之前,我並沒有對故事有任何期待,只是想看看能不能有當初第一次看侏儸紀公園的視覺震撼,而我經歷到了。

部分觀賞過本片的觀眾對於結局不甚理解,認為虎頭蛇尾或是缺乏英雄式結局,其實只要稍微了解原著本意,就會恍然大悟。作者將入侵地球的外星人影射為當年由英國乘著五月花號來到美國的清教徒們,在侵占了印第安人的土地後,卻也因為對本土的疾病沒有抵抗力,造成大量病斃的慘?,所以比照這段美國歷史,就能體會原著的寓意。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