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2006 Season Finale─Grey's Anatomy



我之前Grey's Anatomy(GA)只看過第一季前兩集,因為她把Boston Legal(BL)時段搶走了,也就懷恨在心沒再繼續,後來無意間發現演Supernatural裡Sam and Dean爸爸的Jeffrey Dean Morgan也有客串,BL最近被我放棄,時段被搶舊恨也就不復,所以決定看第二季的最後三集探個究竟,故以下心得感想完全是半路粉私狀態發言。

這個GA目前的受歡迎程度等於師奶剛開播旋風,從我只看真人秀的同事到先生16歲的表妹都愛看,台灣俗話說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美國則是沒看過GA也聽過Dr. McDreamy、Der/Mer以及Denny在等待心臟移植。

有些評論認為abc把GA第二季灌水成27小時(一般電視季為22小時),狂加宣傳的finale第一小時擺在星期天原時段,然後隔天接著播最後兩小時,實在有點玩過頭外加多餘,不過對我這個半路粉絲來說,最後三小時對劇情銜接以及敘述來說,是讓人很容易進入狀況的,我不算是很勤追GA消息以及spoilers的人,對於人物間的互動仍都能看出前因後果,算是很顧慮到非固定收看觀眾群。

Derek/Addison/Meredith/Finn的四角戀情以及Alex對Denny/Izzie的心結,Christina對Burke的猶豫遲疑,George與Meredith誤會冰釋,一路到Derek對Meredith炙熱的眼神以及Alex擁抱著聲嘶力竭的Izzie,GA裡的四位實習生帶著大家走過大起大落的一年,結束之際有人獲得愛的力量,有人永遠失去了最愛,Meredith的綠色眼眸在舊愛Derek與新歡Finn間流轉。

Grey's Anatomy Finale(本集最催淚的 一幕)

Der/Mer moment(本劇最hot couple)

GA編劇blog-Grey Matter(編劇對finale的心得)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