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特之影集涵義論-打嘴炮篇


picture provided by Erica

首先,Alias滿足觀眾變裝的幻想,以及活在芭比娃娃園地的間諜故事,尤其是簡直是頭套大全,假髮什麼顏色與款式都有,看第一季DVD boxset就可以知道了。其實Alias給我感覺像是新世紀的"霹靂嬌娃"... 招式有換,但是基本不變。再來,CSI滿足女性潛意識不相信男性忠實的屁話,透過CSI的科學分析,儀器檢驗等,讓"抓姦抓猴"變成具有學理根基與舉證裡歷歷的檢驗分析報告,而讓她們不再只是簡單地從襯衫有沒有吻痕,香水味等簡單三腳貓的判決來認定事實。這也是為何女性觀眾會比男性觀眾多的原因,因為影集淺意識是在sell女性對男性得不信任感與不安全感(這點我在你們的Alias討論裡面也嗅到一些)至於我,情境喜劇讓我再無時不地就可以化情境為笑話,法庭劇可以增強天秤座喜歡(他認為的)正義感,然後再把嘴皮子練得更精一些 因為之前我不敢講是因為我怕被圍剿,因為說實話,這樣的論點除了根基於觀影人口比例上男女的多寡之外,同時也是出在於自己"恐懼閹割"的潛意識作祟,所以也會下意識對樂衷推理辦案或像伴家家酒的間諜戲碼產生拒而遠之的感覺。像SATC也是用知"性"( 作者自述身分或性愛奇觀 )來包裝芭比與她的夥伴們的娃娃屋生活,說實話,越到後來就越像"活動影像"的彩裝時裝的活動目錄﹔或是影像版的"科夢波丹"。其實我真的再享有機會應該要深入一點把這題目當個論文來寫才是,不過... 我欠缺數據,二來我實在是要研究就要"忍著"看這些劇情,更何況"CSI"現在分店開的像便利超商般,一家接一家,有點頭痛。好在X-files那時候還沒這歪風,頂多出個電影版騙錢罷了,哪來什麼Y檔案,Z檔案之類的鬼東西??!!

By Matt a.k.a. 狗瘦主人羞

0 意見: